首页 / 党组

省委改革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来源:省委改革办
分享到:

1691466368

  11月15日下午,省委改革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省委改革办副主任王旭主持会议。

6J2A3408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重大要求,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联系改革工作实际,全面学、深入学,领会深、领会透,抓实在、抓具体,确保学习贯彻落地见效。一要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真正在思想上受洗礼、心灵上受教育。三要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对照目标任务,强化担当作为,加强研究谋划,加强督促协调,做好动态管理、跟踪问效,以改革之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四要与提升能力作风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的要求,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在各项工作中,持续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改革铁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