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妇联多种形式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11月15日上午,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在会上发言。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表明我们党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意志和历史担当,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符合包括妇女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更好履行政治责任,引领广大妇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深入推进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系列行动,持续擦亮“四组一队”“巧媳妇”“春蕾计划”“阳光母亲”等工作品牌,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开展“美丽河南·美好家”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汇聚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巾帼力量。要深入推进妇联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强化基层基础,资源和力量向基层倾斜,发挥好“一联到底”组织体系和“四组一队”工作体系的作用;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5日下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逐一发言,结合本职工作交流研讨学习体会。

省妇联1

  16日下午,再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全国妇联主席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讲话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参加会议。

省妇联2

  11月17日,组织各党支部(党委)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全文,通过党员自学、集中领学、交流互学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题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