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1-11-17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分享到:

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11月17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激励青年干部坚定信念、勇挑重担,增强干事创业激情,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主持会议。

5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视频《青年习近平的奋斗故事》,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历程中汲取奋斗力量。随后,6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工作特点,就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职尽责进行了现场座谈交流。他们中既有省委“墩苗育苗”中选拔出的优秀青年干部,又有新提拔的青年处级干部,既有新招录的机关公务员,又有基层项目建设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奋战在不同岗位上的河南交通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1

  徐强充分肯定全厅青年干部政治素养、作风实绩,勉励青年干部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躬身入局、勇挑重担,在全面建设交通强省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他指出,青年干部一是要把握顶层战略,看到发展机遇也要增强忧患意识,当前,党中央把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青年干部要凭德才、凭实绩抢抓时代机遇,把自身成长融入国家、民族发展。二是要对党绝对忠诚,提高政治意识更要提升政治能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三是要提升工作能力,敢于担责负责也要尽力善作善成,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担当作为中树立良好的工作态度,在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中提炼有效的工作方法。四是要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加强学习更要经受实践检验,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五是要保持政治清醒,坚守初心本色也要永葆廉洁本色,认清红线、守住底线,坚守初心、心存敬畏,以人民群众的满意为工作的最高标准,在为交通运输事业改革发展的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在郑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属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厅机关及直属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