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集体学习暨研讨交流会议

时间:2021-11-17
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分享到:

  11月14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集体学习暨研讨交流会议,传达学习、交流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国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退役军人1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个《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退役军人2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牢记宗旨,始终永葆为民初心。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关注退役军人所思所想所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笃定目标,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锚定“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河南“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