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17
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分享到:

  11月11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围绕“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模范机关创建及“党建+业务”系列活动三项重点工作召开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天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各支部书记及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1

  会议听取了11个厅机关党支部关于三项党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打算的工作汇报,分析研究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厅机关党建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为主线,以“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为载体,围绕退役军人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党建+业务”系列活动,突出党的旗帜、军的特色、家的感觉、严的标准,实现机关党建与退役军人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开展“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省直工委及厅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活动的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要通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五比一争”、评先评优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先出彩。要持续推动工作作风转变,严格纪律要求,在全厅形成务实重干、奋力争先的良好氛围。二是高质量推进“党建+业务”系列活动。要持续破解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坚持党建引领,严格按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实施方案和既定措施,突出特色、确保实效。下步要对“党建+业务”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努力争创模范机关。要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意义,大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严格落实学习制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创建任务落实落细。要组织开展“学习标兵”、“业务标兵”、“作风标兵”等标兵评选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争先创优、争光添彩意识,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争创模范机关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