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委党校召开校委(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6
来源:省委党校
分享到:

党校1

  11月15日下午,省委党校召开校委(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常务副校(院)长、党组书记焦国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全校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随后,焦国栋带头分享交流,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精神深入领会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机关党委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引导教职工在做好个人自学、集体领学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贯通起来,深刻领会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断,不断掀起学习热潮。教务处和教研部门要组织教研人员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研发教学专题,纳入教学计划。要抓好宣传宣讲,组织教研人员在主流媒体发表理论文章,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创新义务宣讲方式,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加快推进河南高质量发展作出党校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