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6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分享到:

  11月16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三总师,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通1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交通2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将全会精神迅速有效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要求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的强大精神力量,当好现代化河南开路先锋。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决策部署要求,聚焦“一个定位”“四项行动”,把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并结合实际抓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要全力抓好年度各项工作收官。根据省政府确定的1000亿元投资目标、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民生实事等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赢取年度工作“收官之战”。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保障工作。突出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坚守安全红线,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围绕“学百年党史,做清廉表率,当好现代化河南开路先锋”主题,精心组织好第8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和党风廉政警示日活动。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开展调研,再研究、再谋划,为全面推动交通强省建设打好基础。要持续抓好廉政工作。越到年终岁尾,越要绷紧廉政这根弦,加强廉政监督,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做到不碰红线,不触底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