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6
来源:省总工会
分享到:

省总工会1

  11月12日,省总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在认真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具有工会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统筹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有效利用工会报刊、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组织报告会、座谈会,面向基层、面向职工,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要在深入贯彻上下功夫,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广泛凝聚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总领导周红霞、张扬、杨会卿、黄建中、朱文学、谭斌凡,省纪委监委驻省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党组成员王英超出席会议,省总二级巡视员和机关各部门、各驻会产业工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