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委市直工委召开委员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南阳讲话指示精神

时间:2021-11-10
来源:南阳市委市直工委
分享到:

  近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南阳市乡村、企业、产业园区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调研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研究加快推进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11月9日,市委市直工委召开委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南阳讲话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动员机关上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努力为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市直工委书记王小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南阳讲话指示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围绕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目标,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党代会和楼阳生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上来。要增强机遇意识,强化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结合点、支撑点、切入点,用楼阳生书记的讲话指导我们当前和明年的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巧干,再创南阳发展新辉煌。二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市直工委作为市委的派出机构,如何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是我们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聚焦模范机关创建,将加强政治统领、提升组织力、夯实基层党支部等重点工作谋深谋实。要深入实施“三作三争”、打造“五型”机关、“星级”支部评定、争做先锋党员活动,把各项工作融合进去,做到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谋划,切实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三是要以上率下。市直工委作为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牵头部门,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更应当发挥好表率作用,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推动市直机关稳步走在贯彻落实“第一方阵”。四是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要对标对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楼阳生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抓紧起草制定“五型”机关、“星级”支部评定、争做先锋党员活动方案。机关各部室工作要实行台账化管理,表格化推进,不能大而化之,一定要做细做实,要按照市委书记朱是西要求,把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位,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抓具体、具体抓。五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抓好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既要看到国有企业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的共性,又要看到个性差异,要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指导意见,赋予新的内涵,不能简单搞“一刀切”,要注重精准施策,切实提高机关党建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六是要对照统战工作会议抓好落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