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1-11-09
来源:鹤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分享到:

  11月8日上午,鹤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全体会,集中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鹤壁市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对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在市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会议形成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绘就了一幅好蓝图,成果丰硕、催人奋进,是指导我省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重要文件。

  鹤壁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的意见》,站位高、思路清、办法多、举措实,为鹤壁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进一步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市直机关是上级决策部署在本市贯彻落实的第一方阵,必须当好“排头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鹤壁市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意见》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

  一要提升站位,全面理解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意见》。要迅速行动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意见》的认识更加全面更加准确。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抓好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党代会精神。领导班子成员要示范引领,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带动党员干部学习,全力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二要营造氛围,在市直机关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意见》的热潮。要加强宣传造势,在《鹤壁机关党建》内刊及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引导,向市直机关党组织印发通知,对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意见》进行安排部署;要开展“党旗耀鹤城——市直机关大讲堂”等活动,推进市直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三要围绕中心,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意见》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围绕市委高质量党建“七项工程”,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推动模范机关创建,让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入人心、成为行动自觉。二是持续叫响“党旗耀鹤城”品牌,让机关党建活动载体更丰富,吸引力、感召力更强。三是持续强基固本,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激活机关党建神经末梢,畅通机关党建经络血脉,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四是持续实施好“协作共建、党建观摩、日常监督、述职评议”四项机制,让机关党建“动起来、活起来、干起来”的氛围更浓。五是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让机关党建着力点更准,价值更彰显。六是持续坚持“年度有安排、季度有提示、工作有标准、日常有监督、年终有考核”工作方法,推动机关党建“功在平常、考在日常、落实在经常”。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