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21-11-02
来源: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111020822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11月1日上午,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雷生云主持,党组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监管分局局长和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916468858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定向启航的大会。大会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和格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锚定“两个确保”,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四张牌”等重大要求,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十大战略”,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蓝图。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推动健康中原、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推动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等精神,系统部署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加快推动新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强化安全生产和药品安全监管,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上来,走好以改革创新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出彩路。一是各支部(党委、总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当作今后一段时间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支部反复认真全面地进行学习,全面学习楼阳生书记代表十届河南省委所作的报告,吃透会议精神,领会省委部署,弄清省委对药品监管工作的各项要求。二是要按照省委决策部署谋划推单位工作。报告提出重点发展生物制药等新兴产业、发展中医药产业等,这是我们以后的工作“追求的高线”的重要着力点,要结合自身职能,细化措施,积极推动。同时还要围绕守住药品质量安全这个底线,积极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举措,提升等次。三是要把会议精神与本处室(单位)业务工作相结合,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并认真抓好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四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好为企业服务工作。党代会报告要聚焦产业、企业、企业家、科学家,加快建设经济强省。作为与企业直接打交道的监管部门要领会好党代会精神,树立强烈的服务企业发展的理念,聚焦“三业”,把服务企业放在突出地位,把服务理念贯穿到各项监管之中,把服务作为监管的核心和灵魂认真抓好为企业服务工作。

  对新兴企业要通过“三个一批”来推动,对现有企业要通过“万人助万企”这个抓手来推动,各处室(单位)要认真抓好“三个一批”和“万人助万企”的各项工作。要按照对企业“多指导、快速办、少干扰、不刁难”的要求,以“主动干、马上干、高标干、创新干”作风抓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认真研究,抓紧解决,帮助企业克服前进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难题,尽心竭力促进企业发展,在“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中,走前列、当标兵,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实现“两个确保”目标贡献河南药监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