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02
来源:省档案馆
分享到:

  11月1日上午,省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省档案馆馆长李修建主持会议,省档案馆副馆长李宝玲、吴卫东、翟霣远,副巡视员曹爱萍参加会议,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李修建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我省良好的经济、生态、文化和社会建设基础,锚定“两个确保”,坚持“六大原则”,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描绘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是指导我省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重要文件,必将激发亿万中原儿女拼搏奋进的磅礴伟力,引领全省上下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省委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跑好“接力赛”,跑出好成绩。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要带头响应省委号召,带头落实省委部署,推动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修建就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精心组织,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与巡视整改工作贯通起来,发挥馆务会、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党委、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周密安排、抓好落实,在省档案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二要结合实际,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锚定争创全国一流的目标,以省档案馆新馆、数字档案馆建成为契机,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要求,对标对表全国先进,拉高标杆,找准差距,静下心来修炼内功,在省档案馆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完善功能、丰富内涵上下功夫。三要再接再厉,圆满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增强紧迫感,抓紧抓好黄河流域九省区档案工作座谈会、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文明单位复查、平安建设考核、档案安全和疫情防控以及新馆细节完善、提升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与会人员认为,楼阳生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确立了“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大战略、主要任务、重要举措,描绘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工作实际,强化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省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谱写新时代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