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锚定“两个确保” 明确“五个一”定位 当好建设现代化河南开路先锋——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02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分享到:

  11月1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三总师,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楼阳生同志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在十一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站位“两个大局”,锚定“两个确保”,立足“十四五”,分阶段描绘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目标,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契合群众期盼,是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一是切实抓好集中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中心内容,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开展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二是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工作和职责范围,结合工作推进实际,研究制定本部门本单位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工作措施。三是积极做好宣传引导。要利用行业窗口、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代会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在全厅干部职工中形成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紧紧围绕“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重点做好一个先锋、一个优势、一个转型、一个支撑、一个绿色这“五个一”,就是要锚定“两个确保”,当好现代化开路先锋;要深入实施优势再造战略,加快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推进交通运输数字化转型;要服务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要,提升交通运输支撑保障能力;要围绕“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加快推进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要牢记现代化开路先锋的职责定位,扛牢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的历史使命,持续弘扬河南交通铁军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建设现代化河南中彰显交通力量、在实现现代化河南中作出交通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