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惠济区召开区直机关“四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27
来源:惠济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1026105055

  10月26日,惠济区召开了区直机关“四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会,以“四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争先创优,晋位升级,不断提升机关党支部规范化水平。区直各单位分管党建工作副职、党建办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符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WPS图片编辑

  会上印发《区直机关“四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四强”党支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推进措施、组织保障。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三个类型的党组织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符维从“实”“带”“活”“融”四个方面对新形势下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紧抓“实”字,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区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离区委最近,是全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也是执行区委决策部署的“第一棒”,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等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主动融入“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突出“带”字,提升支部班子领导力。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拉单挂账,制定党建主体责任清单,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落实。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注重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担任各级党组织书记。举办机关党务工作研讨班,开展政治理论和党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三是围绕“活”字,丰富党员活动形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纪律规矩教育。实施“暖心”工程,持续严管厚爱党员干部。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营造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创业氛围。

  四是强化“融”字,推动支部工作效能转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运行机制。聚焦区域发展大局和部门职责定位,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聚力基层基础,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推进机关党组织与村(社区)、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机关党员走出机关,在服务基层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