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强思想鼓干劲 濮阳市委市直工委组织市直党务干部学习市八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0-26
来源:濮阳市委市直工委
分享到:

  “通过这次专题培训班,使我对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有更全面、更深刻的领悟和认识,尤其是对党建工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10月21日,在濮阳市市直党务干部学习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上,濮阳市市住建局党务干部胡长信说道。

濮阳1

  为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树牢党建引领意识,濮阳市委市直工委组织开展市直党务干部学习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对市直党务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班特邀请濮阳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刘芳铭以《学习市八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报告,通过阐释市八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深入系统地解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市直党员干部在党建引领下,为新时代濮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不懈动力和澎湃活力。

濮阳2

  培训会上,市直党务干部仔细听、认真记、细领悟,时不时用手机拍,生怕漏掉知识点,生怕要点没记住。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恰逢其时,刘教授的课深入浅出,给了大家很多启发,下一步将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铆足干劲,奋力做出一番作为。

  “市八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为实现这一伟大目标,杨青玖书记用六个必须坚持为我们指明工作方向,而且把必须坚持党建引领放在首位,这充分说明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濮阳市委市直工委书记王自堂说,“市直工委作为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部门,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为己任,为突出党建引领,我们组织这次专题培训班,目的就在于加强党务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在实践中不断练就紧跟时代发展的能力本领,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市委市直工委将把认真学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坚持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制,树牢抓实机关党建鲜明导向,强化理论学习,形成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在推动全体党员在深入领会精神要旨上下功夫,全面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配齐配强党务干部,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党的工作全覆盖、党的制度落实全覆盖,不断提高各级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党建+经济社会发展”行动,充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构建一流营商环境,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为濮阳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实保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