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委党校召开2021年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0-26
来源:省委党校
分享到:

  10月15日下午,省委党校召开2021年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常务副校(院)长、党组书记、校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焦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党组副书记、校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志勇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共380名教职工参加。校厅级领导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教职工在分会场就座。

  焦国栋指出,争创平安建设优秀单位对于建设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更高水平的“双创”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7年以来,省委党校已经连续四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优秀单位,但受灾情疫情叠加影响,当前党校平安建设工作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全体教职工要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加扎实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平安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就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焦国栋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持续增强推进平安建设的责任感,严格贯彻落实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六点意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把平安建设的根基打得更牢、防线织得更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贡献党校力量。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生产稳定工作,结合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按照党校《2021年度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台账》要求,对标对表建设“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单位的新目标新定位,加强平安建设工作应急平台建设,深查薄弱环节,对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集中力量攻死角、抓特色、增亮点,把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要按照《关于我校开展平安河南建设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新闻宣传、义务宣讲、理论研究、决策咨询等相关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平安建设宣传任务。同时,要提前部署,做好2021年度平安建设考评迎检相关工作。

  会议还对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效、做好办学质量评估自查自评、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等专项工作和统筹抓好教学科研、决策咨询、人才队伍建设等日常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