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动态

抓在平时 用在战时 在“双报到”工作中为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省直机关“双报到”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10-21
来源: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
分享到:

1

省直机关“双报到”工作推进会现场

  10月20日,省直机关“双报到”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范晓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和中央驻豫各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州市直机关工委和市直有关单位、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3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范晓音讲话

2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康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直机关“双报到”工作持续完善、不断深化,在抗汛救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力服务了全省中心大局。面对大汛大疫、大战大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扛得牢,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战时状态全力防汛抗疫。坚持基层有需求、省直有行动,下沉社区行动快,147家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第一时间组建2228个党员突击队、2404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奋战在防汛救灾最前沿,组织1.7万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1243个居民小区助力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供群众所需,扎实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为防控一线送温暖、社区群众解难题,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会议强调,省直机关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锚定“两个确保”,把“双报到”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融合,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治理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思想认识再深化,把下沉社区报到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的有效途径,作为巩固拓展防汛抗疫成效的有力举措,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载体,当好政策理论“宣传员”,把党的创新理论准确、快速、全面地传导到千家万户工作机制再完善,注重平时、常态共建共享,强化战时、应急迅速响应,加强培训、建强队伍,定期联动、形成领导合力,进一步推动“双报到”工作往深里走、往实处落。服务质量再提升,践行群众路线、精准对接供需、常态联络服务,着力在完善服务方式上下功夫,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工作全过程,增强报到质效,提升服务质量。效果导向再鲜明,把“双报到”工作纳入“三位一体”机关党建考核、评优评先、文明单位创建等内容,坚持用群众满意不满意来检验“双报到”工作,努力把工作成效体现在组织功能增强、党员受到教育、群众得到实惠、工作持续提升上,进一步彰显“双报到”工作成效。

222_副本

郑州市直机关工委、市体育局、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任砦社区负责人发言

1111_副本

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发言

  会议采取集中展示、现场交流的形式,观摩学习了郑州市直机关工委、市体育局、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机关党组织与驻地街道社区供需对接、支部联动、双向监督等工作的经验做法,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任砦社区负责人从社区角度介绍了省直、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下沉社区助力基层治理、回应群众需求、开展志愿服务等工作实效,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代表省直单位从平时、战时角度介绍了“双报到”工作经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