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召开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并开展“助力平安河南普及安全健康 ”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1-10-17
来源: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分享到:

d04474ff44613e5f6cb3204d7eb2da6

  根据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总体要求,对照省残联综合服务中心精神文明单位建设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台账,近日,中心领导班子召开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专题研究推进会,结合实际进行再部署,形成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要求中心创建办公室凝聚合力,明确任务,营造“齐心协力、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会议对创建中存在的难题和短板进行分析研究,共同讨论下一步工作重点,确保2021年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会后,为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关爱工作人员身心健康,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和健康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普及安全健康知识。开展“助力平安河南普及安全健康”专题讲座活动,邀请省安全健康教育宣教处李凯主任到中心授课,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在训的残疾人运动员、物业后勤服务人员,并邀请学理路社区党支部代表参加学习。

  授课专家围绕预防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故的科学常识,常见性疾病、职业性疾病及慢性病的预防和改善,心理健康压力疏导、亚健康综合治理以及戒烟限酒合理膳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提醒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提升疾病预防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的必要性,特别强调要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膳食平衡,坚持锻炼,定期健康体检,保持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树立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的重大疾病防治理念,预防疾病的发生。现场演示了应对暴雨、火灾、地震、公共卫生等突发状况的自我保护、脱离险境和急救措施。

  专题讲座贴合实际,对培养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和运动习惯有指导意义,授课专家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幽默,不时赢得阵阵热烈掌声。近年来,综合服务中心持续提升干部职工安全健康关爱工作,通过参加文体活动、现场讲座和展板宣传等形式让培养健康身心理念深入人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