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委组织部机关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时间:2021-10-13
来源:省委组织部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干部职工的家国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10月10日,省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931806214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真实地再现了这场残酷而又惨烈的战斗,重现了71年前志愿军以“钢少气多”的军魂捍卫国家主权荣誉的英雄气概。

1714980179

  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中,观影人员直观感受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被志愿军战士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深深感动,被中国军人用生命和鲜血保家卫国的血性和担当深深折服。“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让他们不打仗。”电影里简单朴实的台词让不少观影人员热泪盈眶,也深刻认识到如今的祖国繁荣昌盛和人民安居乐业来之不易,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油然而生。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那些牺牲在冰雪里的战士不应被忘记,是他们用生命赢得了战争,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在重温党的优良传统中厚植家国情怀,在砥砺奋进中践行组工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为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