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委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举办红色观影活动

时间:2021-10-12
来源:濮阳市委市直工委
分享到:

py1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0月9日下午,濮阳市委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一起重温那段伟大的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体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赓续红色血脉。

  以历史对接时代,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时长将近三个小时的《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式、史诗般地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通过观影活动,大家热血沸腾、感动至深,深刻认识到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伟大精神,汲取革命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钢铁的意志克服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工作中,在新时代努力担当作为、砥砺前行,时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