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政府办公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

时间:2021-10-12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2日上午,省政府办公厅组织机关三季度过“政治生日”党员到郑州升达艺术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

IMG_3710

  “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由全国政协办公厅、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主办,展览通过300多张历史照片、100多件实物档案、4个多媒体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的光辉历程。

IMG_3856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表达了办公厅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信念,彰显了牢记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激发出为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IMG_3754

  在展厅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参展文物图片,仔细聆听讲解,通过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了解到党旗式样从镰刀斧头到镰刀锤头的数次变化,学习到五星红旗从2992幅设计稿中脱颖而出的全过程,学习到工农革命军、工农红军、八路军、新四军的军旗制式演变和解放军军旗五星和“八一”二字设计思路的起源。

IMG_3774

  通过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学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从严深细实做起,不断锻造过硬本领、不断强化工作作风,担当实干,奋发进取,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以实际行动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