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民政厅召开厅属单位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

时间:2021-10-11
来源:省民政厅
分享到:

  1594987571

  10月9日上午,省民政厅召开厅属单位巡察工作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精神,围绕“四个落实”,安排部署厅党组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令武,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俊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党培红主持会议。

  孟令武厅长强调,组织开展厅属单位巡察工作,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制度安排,是深化改革、保障民政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厅属单位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更好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因此,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巡察的各项工作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队伍建设,切实推动巡察工作见实效,齐心协力做好省民政厅每轮巡察工作,共同凝聚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徐俊岭组长从六个方面论述了如何高质量的保证巡察工作开展:一是站位要高,定位要准,这是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的政治要求;二是纪律要严,作风要硬,这是树立巡察队伍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三是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这是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的生命线;四是突出重点,抓住要害,这是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的辩证法;五是协同联动,形成合力,这是确保巡察工作效果的有力举措;六是加强领导,靠前指挥,这是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的组织保证。

IMG_2165

  会议进行了对第一巡察组和各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的培训,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怀建从做好巡察的准备工作、了解工作、情况报告工作、意见反馈工作、有关材料移交工作、立卷归档工作及巡察工作需把握的工作原则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被巡察厅属单位需要做哪些配合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厅巡察办、第一轮巡察组全体人员,厅机关有关处(室、局)、厅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