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拉高标杆争进位 加压奋进开新局——中共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1-09-30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分享到:

  9月29日上午,中共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过去六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第四届机关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省委省直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到会指导。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发表讲话,全委89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 1

  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陆浩同志代表省政府国资委机关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找准着力点 树起风向标 努力开创国资机关党建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夯实组织基础,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组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机关党建整体水平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六年国资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并从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和浓厚机关文化氛围等四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同志代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省政府国资委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省政府国资委全体党员同志以这次换届大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在建设政治忠诚的模范机关上做表率;进一步固本强基,在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上做表率;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在建设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上做表率;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在建设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上做表率。

图片 2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第三届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在大会主席团的主持下,全体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四届机关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最后,党委书记、主任李涛同志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把准定位,认清机关党建“是什么”。要赓续红色传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厚植蓝色底蕴,立足实际、开拓思路,把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作为主攻方向,通过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推动国资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激发绿色活力,进一步转变作风、树立形象、提升效能,心贴心手拉手强化党内关怀,用富有实力、充满活力、独具魅力的党建工作激发党员干部的活力动力。二是把握形势,理清机关党建“干什么”。要求新一届机关党委成立后,不能简单的“就党建言党建”,必须观大势、明方向,进一步提高站位,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推动改革发展中心工作。要融入大格局,引领大举措,保障大作为,锚定“两个确保”,践行“十大战略”,落实“九项行动”,推进“四个重塑”,在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三是把牢重点,弄清机关党建“怎么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拉高标杆争进位,加压奋进开新局,切实加强“五型机关”建设。做到政治固本,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机关党建全过程;思想铸魂,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组织强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作风赋能,在“快”上发力、“细”上着力、“质”上提升、“转”上用力;纪律护航,加强廉政建设,以严格的自我约束,赢得尊重、树立威信、凝聚人心。

图片 3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在随后召开的第四届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