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委改革办、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讲座

时间:2021-09-28
来源:省委改革办
分享到:

12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防灾避险和应急救援能力,9月24日下午,省委改革办、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讲座,省委改革办、省委党史研究室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河南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资深讲师丁利娟受邀作专题培训。丁利娟老师以《为生命保驾护航》为题,从我省遭遇特大暴雨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救护实例着眼,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心搏骤停现场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意外伤害预防急救等方面的自救互救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和细致演示,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互动,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此次授课既直观生动,又贴近生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了健康生活理念,提高了应急处突能力,掌握了救护知识技能。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人道主义救助意识,积极向身边人普及和推广应急救护及防灾避险知识技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保驾护航,为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模范机关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