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省纪委监委机关纪委 学习对照找差距 结合融入促提升

时间:2021-09-23
来源:省纪委监委机关纪委
分享到:

  近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各基层党组织采取研读领学、对照反思、讨论发言等形式,认真传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在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辅导报告会、全省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对照找差距,分析研判明方向,结合融入促提升。

  集体研读力求“学深”。注重集体研学,机关各党总支部、支部和巡视机构党委组织原文传达学习,深刻学习领会,把握主要精神。注重思考讨论,围绕“形势任务怎么看、履职尽责怎么办”,进行个人发言和点评,强化政治引领、务实担当的事业心责任感。注重自我加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对照分析,理清工作思路,增强抓作风、严纪律、促提升、保安全的行动自觉。

  结合融入力求“合力”。融入形势分析,坚持认清形势、在思想认识上有新高度,坚持学深悟透、在理解把握上有新收获,坚持深化落实、在聚焦中心上有新提升。融入党建督导,机关党委对5个基层党组织进行面对面具体指导和检查,确保指示精神传达到位、落实到位。融入学习培训,利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内网网页,选登以案释纪说法1-9期,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进行学习讨论,组织主题党日、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廉政文化大家谈等,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

  认真剖析力求“精准”。着眼“定位准”,坚守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发挥机关纪委职能作用,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着眼“发力准”,机关纪委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构筑整体监督合力。着眼“靶向准”,坚持问题牵引、目标导向,围绕“办案安全、执纪能力、纪法思维”等查摆短板弱项,梳理和细化政治监督事项清单,常态化督促提醒,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探索推进“五大工程”,打造过硬“五型机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