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活动

省委统战部和民进河南省委会赴荥阳市汜水镇开展助力灾后重建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1-09-21
来源:河南机关党建网
分享到:

cc975769da61174061c18aa570be9c1_副本

为认真落实省委关于灾后重建工作的安排部署,9月17日,河南省委统战部联合民进河南省委会、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神墨教育集团、河南乾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赴荥阳市开展助力灾后重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带领机关有关处室和捐赠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荥阳市汜水镇中心校在这次特大洪涝灾害中受损严重,影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为了支持学校灾后重建工作,活动向学校捐赠了“爱心防疫包”470件,教学物资55英寸触摸屏3台、台式电脑3台、打印机3台、学生课桌150套、图书1000册等,防疫用品84消毒液72箱,价值近30万元。这次助力灾后重建实践活动既是省委统战部和同创单位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一项具体安排,也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持荥阳市灾后重建工作的一次实际行动。

省委统战部作为联系指导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全国文明单位,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把助力灾后恢复重建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特殊优势,着眼于基层群众实际需求,立足于统战系统单位所能,认真策划培育一批有特色、接地气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鼓舞人心、凝聚合力,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为加荥阳市快推进郑州西部新城高质量发展、实现“两区一家园”现代化建设目标贡献统战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