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喜迎中秋节 共圆家国梦——省妇联开展庆中秋手工做月饼活动

时间:2021-09-18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玉兔东升照人间,嫦娥歌吟入家园”!又是一年月圆时,又是一年团聚日!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营造团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16日,省妇联开展了“喜迎中秋节 共圆家国梦”庆中秋活动,省妇联领导班子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现场制作月饼。

妇联1

  活动现场,主持人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典故,随后在面点师傅的示范指导下,大家分工合作,揉面团、捏饼皮、包馅、压模,整套流程一气呵成,场面热闹忙碌,香甜的月饼味在空气中弥漫。制作过程中的一揉、一擀、一推、一包、一压都浸透着一份美好的心意。

妇联2

  此次活动通过挖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以做月饼的形式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