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机关带系统转行风”活动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动员视频会召开

时间:2021-09-18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分享到: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机关带系统转行风”活动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动员视频会召开

  9月17日上午,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机关带系统转行风”活动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动员视频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全系统“机关带系统转行风”活动和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作出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石湘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机关带系统转行风”活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实现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的重要保证,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全系统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改善服务质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机关带系统转行风”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省直工委开展“机关带系统转行风”试点工作和厅党组实施方案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自然资源工作新发展。二要把握任务重点,扎实推进“机关带系统转行风”活动深入开展。要加强政治教育,突出抓好党章党规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作风建设的思想根基。要拉长制度链条,进一步健全党内生活、监督检查、群众评议、激励约束等制度,打造作风建设的动力引擎。要拓宽学习视野,注重实践锻炼,虚心向他人学习,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担当好作风建设的责任使命。要讲究科学方法,着重处理好机关与基层、“唱功”和“做功”、传统与时代、集中与经常的关系,彰显作风建设的最佳效益。三要强化科学统筹,确保“机关带系统转行风”活动落细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上下联动,构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检查,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查摆问题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要严格时间节点,营造浓厚氛围,搞好协调推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纪律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更硬的落实举措,把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拉高标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一是坚持政治上的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抓手,是保护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是实现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要求上来,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工作上的高标准,提高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成效。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化纪律教育,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强化监督意识,主动接受监督,织密监督网络,强化监督重点,提升监督实效。要不断完善制度规定,科学评估制度建设情况,建立自然资源管理体系,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督查。要坚持“严”字当头,抓好专项整治,严格依法行政,树立自然资源系统形象。三是坚持落实上的高要求,确保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有效推进。要压实领导责任,坚持一体推进,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注重统筹协调,正确处理日常工作与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和“机关带系统转行风”之间的关系,严格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和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障。

  会议宣读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机关带系统转行风”活动实施方案》《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实施方案》。

  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