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河南省邮政管理局三举措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时间:2021-09-07
来源:河南省邮政管理局
分享到:

  今年来,河南省邮政管理局机关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创建“学习型机关”,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

  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制定年度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领导班子发挥表率作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第一时间对标对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目前已完成8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交流研讨。

  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细化学习措施。省局党建办每月初面向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发布该月学习通知及材料,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读物、新近发布的重要政策文件等,帮助党员干部丰富全面地掌握理论知识,提升理论素养;党建办紧跟省局重大工作部署,深度发掘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广泛征集、提炼全省系统内好的党史学习做法、心得,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供各机关支部和党员干部交流参考;月底,党建办印发知识测试题,以选择、填空、简答等题型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截至当前,已下发学习计划9份,组织党史知识测试4次,每次参加答题人数均达到应参加人数的95%以上。

  三是坚持学用结合开展思想大讨论。为实现理论学习成果的高效转化,增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成果的应用能力,解决好组织建设与行业发展的实际问题,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先后组织了“新时代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大讨论和“讲政治强党性、转观念聚合力、提本领增效能、重实干出亮点、遵规矩守底线”大讨论活动。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局局长、省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纷纷结合学习心得、岗位实际和工作实际,围绕讨论主题谈感受体会、经验做法和计划打算,坚定了理想信念、扛起了责任担当、明确了奋进方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