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民警家属走进警营共促廉政建设

时间:2021-09-06
来源:省公安厅
分享到:

森1

民警递交 “廉洁承诺书”

森2

廉洁承诺签字

森3

民警家属浏览系列展板

森4

警旗之下行个礼

图片2

民警家属参观宣教馆

  9月5日,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响应省厅“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邀请民警家属走进警营,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观看《守望家风》纪录片,学习省公安厅顾雪飞、赵宁军等领导同志相关讲话、要求,宣读“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递交民警“廉洁承诺书”。

  为切实组织好本次活动,森林警察总队赶制了反映警营工作、学习、生活等的系列活动展板,并带领家属们参观以重点展示大要案侦破等为主要内容的宣教馆。

  民警李荷田的爱人黄怡博说,这是第一次走进森林公安警营。通过观看展板、参观宣教馆,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人民警察这一职业的神圣与崇高,也更加了解到森林警察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做出的奉献与牺牲,“真没想到,这么多年来,你们侦破了那么多大案要案;这么多年来,你们为侦破案件付出了那么多心血、汗水。此时此刻,我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森林警察家属而由衷自豪。”黄怡博表示,今后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及家人,进一步弘扬正己修身、廉洁齐家的精神,从细微处养习好家教、好家风,坚决当好拒腐防变的“守门人”,坚决做好妻子李荷田的坚强后盾,坚决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促进森林公安事业发展壮大,更好地为国植绿、为国护绿。

  青年民警张昭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生的学校。自己将和家人一起,时刻牢记廉洁本质要求,拧紧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总开关,系好系牢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负时光,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坚决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森林警察总队政委马建平强调,总队全体民警都要认真学习贯彻顾雪飞、赵宁军等领导同志关于廉政建设的叮咛与嘱托,坚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慎独慎做慎始慎终、自警自省自励自律,和家属们一起共算“七笔账”、共造好家风、永葆清廉色、走好从警路。希望每位民警家属都当好“廉洁守门员”“廉洁监督员”“廉洁宣传员”,支持民警坚持原则、廉洁从警,共同构筑反腐倡廉、以廉护家的坚固防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