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参加秘书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9-03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
分享到:

QQ截图20210903093852

  8月3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分两个党小组召开。秘书处党支部书记曾庆科主持。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参加了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会前,按照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要求进行了认真准备。一是加强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教材,撰写学习体会,利用每周一次集中学习进行研讨交流。二是开展谈心谈话。支部书记与每名党员、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谈认识,谈廉政,谈工作,互相提醒,推心置腹。三是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盘点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与提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四个方面,围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方面查找不足,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会上,同志们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体会,认真检视了存在的差距不足。大家认为,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关键时期,在党的百年华诞之时,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对于全党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干部,作为党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立足岗位,振奋精神,积极作为,为党史工作更加出彩,为中原更加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同志们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路海江对秘书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发扬好的传统、好的作风,着力打造“五型机关”。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关键时刻迎难而上、重要关头听令而行、非常时期牺牲奉献,最能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境界,最能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品格修养。三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自觉把工作放在研究室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来部署,凡是有利于增强党史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扩大研究室的影响力的事,要积极想办法去做、创造条件去做好。四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树立优质服务理念,在服务研究室中心工作、服务党史工作大局、服务基层上下功夫。五要进一步提升综合能力。树立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坚持以学促干,解决前进路上“本领恐慌、能力不足”问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