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省公安厅机关纪委 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五项活动” 助推教育整顿走实走深走稳

时间:2021-09-02
来源:省公安厅机关纪委
分享到:

  为进一步严格厅直单位教育整顿期间纪律作风要求,始终在全省公安机关中走在前、作表率,当好纪律作风建设“风向标”,省公安厅机关纪委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教育整顿期间纪律作风要求的通知》,深入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五项活动”,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深入组织纪律作风大动员。引导党员民警充分认识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细化实化纪律作风要求举措,切实以此为契机,实现厅直机关纪律大改进、作风大整肃、形象大提升。督促党员民警积极参加教育整顿集体活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严格8小时以外管理,严防发生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酗酒滋事、酒后驾车等问题。凡不认真参加活动,态度消极,教育整顿期间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一律从严从快顶格处理。

  二是深入组织党纪条规大学习。通过采取集中领学与个人自学、线下学习与线上学习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等党纪法规和《全省公安系统民警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省公安厅机关纪委集中购置发放了《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要求厅直单位认真组织观看,深入进行学习,撰写心得体会,不断强化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廉洁意识。

  三是深入组织顽瘴痼疾大讨论。深入查找梳理本部门本警种多发性、顽固性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警规警纪、法律法规,认真查摆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问题、条线顽瘴痼疾、影响执法突出问题和机关作风顽疾等,深入组织分析讨论,着力查问题、查思想、查根源、找原因、找思路、找对策,切实推进清理整治顽瘴痼疾突出问题。

  四是深入组织内务卫生大整治。强化党员民警“主人翁”意识,划分卫生责任区,明确具体责任人,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大清洁,彻底打扫清理个人卫生、办公环境、资料档案、备勤室、仓库、走廊过道等边边角角,防止出现卫生死角,着力养成习惯、形成自觉、建立制度,保持常态长效,全力打造美观整洁、良好有序的办公环境,确保机关形象大改观、面貌大改变。

  五是深入组织纪律作风大检查。重点围绕内务卫生、警容着装、工作秩序、带班值班、等级勤务和疫情防控战时纪律执行情况等,督促厅直各单位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检查通报机制,每周对本部门本警种组织不少于一次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查纠通报,对问题突出的及时警示约谈,确保真管严管、长管长严,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为教育整顿走实走深走稳提供严明纪律作风保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