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宣传报道

8月15日《河南日报》第2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强化党建引领构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下沉社区“双报到” 织密防疫“安全网”

时间:2021-08-31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进院之前请扫码、测量体温。”“请排好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8月10日早晨7点多,省司法厅的志愿者们就来到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街道甲院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这是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到单位驻地和生活所在社区“双报到”,助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的生动场景。

  当前我省灾后重建任务繁重,防疫形势严峻。在这关键时刻,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启动省直机关下沉社区“双报到”联防联控工作,引导各级党组织、党员躬身入局、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两个作用”。

  8月6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向省直和中央驻豫各单位机关党委、文明办,省管在郑企业和高校、各省辖市驻郑办事处文明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动员和组织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一时间,167家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省管在郑企业和高校积极响应,发动1.1万多个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第一时间下沉社区亮身份,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8月12日下午5点,已有172家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省管在郑企业和高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1243个小区协助疫情防控,参与党员干部累计达15103人。

  同时,省直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持续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106家单位的7761名志愿者积极助力医院、公安机关、社区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走访慰问防控一线人员家庭887户,为防控一线人员家庭开展心理疏导191次,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209次,向一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捐赠牛奶、矿泉水等4310箱,盒饭4599份,面包、火腿肠、方便面等方便食品11923箱,酒精、消毒液等8817斤,消毒湿巾24896包,消毒凝胶1182瓶,口罩318952只,一次性手套33538只,防护服3162套,防暑药品3424盒,护目镜535副,电风扇960台,衣服840件,大米7000公斤,大豆油1200公斤,以及水果、行军床、帐篷、喇叭等一批物资,共计折合人民币143万余元。

  为了确保“双报到”联防联控工作高质量开展,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实行“四个一”工作机制,每天汇总一次工作数据、研判一次防控情况、进行一次工作调度、与郑州市有关方面沟通一次服务需求,精准供给人力物力。工委18个联络服务小组深入一线了解掌握情况、靠前指导督导,推动下沉党员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河南日报记者石可欣 通讯员彭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