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念好“三字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扎实有效

时间:2021-08-26
来源:开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分享到:

  一、以“学”为基,规定动作不走样。以指定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认真落实学习任务。一是突出班子先学。落实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分析研讨学和“第一议题”制度的迅速及时学,同时还要求班子成员结合集体学习加强自学,学习笔记规范详实。二是抓好支部管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前两个阶段周密的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方案详细到周,计划分解到天。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高标准抓好“5+N”主题党日活动,促使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紧密、紧张有序。三是加强检查促学。领导小组办公室突击查看了所有党员的学习笔记,并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评比,开展党史我来答活动,举行党规党纪知识、工委规章制度等测试,对优秀人员进行通报表彰。

  二、以“新”为要,特色活动见实效。一是大小党课常讲,讲出真感情。工委书记持续讲党课、微党课,3个月来共讲《正确对待名利 做一个高尚的人》《持续营造“三个氛围” 勇当爱岗敬业之星》等党课、微党课9次,从不同方面、不同维度对党员干部反复进行党性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擦亮先锋底色。二是重看入党志愿书,看出真差距。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温社会主义荣辱观,重看入党志愿书,重看党员权利义务,重看好干部标准,提醒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检视差距不足。三是力推“每周一晒”,晒出真压力。工委书记带头,全体工作人员以周为单位在工作群里晾晒工作清单,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干事热情和工作积极性。四是评选爱岗敬业之星,评出真动力。制定评选方案,每月初评,季度总评,对评选出的爱岗敬业之星开大会进行表彰,形成了自我加压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以“干”为本,学习成效在力行。坚持了“三个结合”:一是与工委开展的“学树争”活动相结合,学出新风尚,树出新形象,争出新导向。邀请全国道德模范郭建华同志作事迹报告,使大家学有标杆,做有典范。每位党员干部针对“九查九看九树”,认真剖析整改。提升工作标准,注重工作实绩,树立工委务实重干良好形象,高质量完成了开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书画摄影邀请展、“两优一先”表彰、市委党代表推荐等工作。二是与巡查整改相结合,改掉老毛病,倡导新作风,改掉老习惯,焕发新生机,改掉老传统,健全新制度。针对巡察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分工,每周汇总分析,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注重建章立制,健全和完善了17项工作制度并汇编成册,涵盖了工作、学习和廉洁等多个方面,形成了靠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三是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双重大考面前,及时到帮扶社区开展了“四送一助力”活动,积极推进与梁苑街道平安建设帮扶工作,充分发挥所属党组织“走在前、作表率”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一线“亮身份”,用使命、责任、担当筑起“防疫防汛大堤”,取得扎实成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