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时间:2021-08-18
来源:省公安厅
分享到: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西藏考察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顾雪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7月30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更加有力地扛稳扛牢公安机关维护安全稳定第一责任,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护航助力。要细化责任,转变作风,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深入推进“万警助万企”活动,提升公安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的水平。要主动作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顾雪飞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做到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绷紧反恐怖反分裂斗争这根弦,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要始终坚持管理服务并重促进民族团结,大力推广“南阳经验”,做到从严管理与热情服务不偏废、反恐维稳与促进交往交流交融不矛盾,进一步维护好“反恐维稳不出事、民族团结一家亲”生动局面。

  顾雪飞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找准公安机关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准确把握和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聚焦战斗力标准,立足实战化要求,持续推进公安改革,坚持在落实中谋创新、以创新促落实,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的现代警务体系。要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以“黄河行动”为载体,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各类违法犯罪。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强化与自然资源等部门配合,认真抓好废弃矿山打击整治集中攻坚。要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立足公安职能,为企业多办实事、快办好事、真解难题,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服务发展能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