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四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1-08-13
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分享到:

5

  组织领导到位。自郑州暴发疫情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按照全省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5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国栋主持召开由厅机关各支部书记、驻郑厅属单位各支部书记参加的专题会议,对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8月6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视频会议,就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对各地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光荣院、优抚医院、军休所等服务场所,要排查受灾受损情况,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2

3

  防控措施到位。厅办公室下发《关于下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一条措施的通知》,对厅机关、厅属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规定。厅机关党委及时与所在社区对接,落实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确保不漏一人。厅机关、厅属单位办公场所按要求落实出入办公场所严格扫码、测温、登记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防疫消杀制度,加大室内公共区域、办公区域、电梯厅消毒频次。强化食堂管理,严把食品采购关口,禁止堂食,实行自带餐具错时取餐。实行弹性工作制度,采取以实际工作需要错峰上班,对居住区域已被划定为中高风险区的,一律居家办公。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和防控工作信息报送制度,严禁迟报、瞒报、漏报。厅属医院加强预检分诊制和首诊负责制,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健康监测及外来陪护人员管理。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纪委联合对厅机关、省军休中心、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监督与指导。

4

  下沉社区到位。8月2日,厅机关党委发出《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的倡议书》,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当日下午,共有13名党员志愿者分3个小组深入红旗路社区,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对社区沿街商户、小区逐户督促宣传,动员还未进行检测的人员尽快到辖区各点位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共深入商户110余家、居民小区8个。自8月6日起,组织14个支部的党员志愿者轮流到红旗路社区无主管楼院进行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引导居民落实进出小区扫码登记制度等。厅直属单位省荣军医院集结80名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医疗队队员赶赴当地各社区采集点,为居民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厅属其他党委、支部也积极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各自所在社区一线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有78名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助力。

1

  支援服务到位。8月9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国栋,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天金来到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99号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看望正在值守的厅机关党员志愿者,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嘱咐党员志愿者要加强自身防护,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10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国栋,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国宝到省洛阳荣康医院考察调研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工作,医院更是防控的一线和火线,风险大、任务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务必要严一点、狠一点、快一点、超前一点,做到关口前移、左右把宽、后续跟进,群策群力守好阵地,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减压增力。8月11日,为全面落实“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厅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陈天金受厅党组委托带领部分党员干部到红旗路社区,向社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为在红旗路社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送去矿泉水20箱、医用外科口罩2500个、消毒液10公斤、医用一次性手套5000只、医用酒精50瓶、消毒湿巾50包、手撕面包10箱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