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纪委监委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1-08-12
来源:省纪委监委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松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省文明办统一安排部署,省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为全省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j1

  加强组织领导,众志成城共抗疫“魔”

  省纪委常委会高度重视,以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为重点,印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的倡议书》,呼吁党员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踊跃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做好闭环管理、核酸检测、文明引导等工作。同时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激励党员发扬高度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要求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封堵防疫漏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奋战疫情。

j2

  支援慰问一线,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当前广大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身体、精神双重压力。“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以来,在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张光明同志带领下,省纪委监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到河南省儿童医院、正光街社区、康宁社区慰问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一线人员所急所需,并及时为他们送去了价值4万余元的手持风扇、消毒液、面包牛奶等防暑降温、防疫消杀以及食品类物资。省纪委宣教基地被划在封控区内,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李垌社区志愿服务,为社区人员和新郑交警送去方便食品、矿泉水等物资。机关上下将此次专项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办实事、求实效,使一线工作人员充分感受到温暖关爱。

j3

j4

  下沉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不负人民

  省纪委监委机关积极响应省直文明办《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的倡议书》和祭城路街道办事处“绿城使者·小红象”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组织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协助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由于特殊工作性质,在志愿服务期间队员们饿了顾不上吃饭,渴了顾不上喝水,但没有一名志愿者叫苦喊累。宣教基地被划到封控区后,基地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立即成立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不等不靠,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积消毒22次,制作播放疫情防控知识4期,下沉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4轮约1200人次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确保基地绝对安全。

j5

j6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省纪委监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协助医务和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为困难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家庭提供帮助,在防疫基层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