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妇联多措并举助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1-08-12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省妇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积极落实“双报到”制度,大力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1

2

  省妇联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并作出安排部署。先后发出《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对各级妇联组织、省妇联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作出部署,号召妇联系统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8月10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到广电社区疫情防控卡点看望慰问正在值守的省妇联志愿者,要求值守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用实际行动维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3

  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有关通知要求,迅速成立了巾帼志愿先锋队,按照社区工作安排第一时间认领责任小区,排出值班表,协助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广电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工作。同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就近就便下沉到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排查、测量体温、车辆登记、消毒隔离、宣传引导等各项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融媒教育中心主任袁凯带着17岁的儿子向杜岭街道西里社区请战,主动提出把他们安排在最脏、最累、最苦、最需要的一线工作岗位上,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点和楼院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阵地。截至8月11日,省妇联共有46人下沉工作或生活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4

5

  积极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活动,及时联系对接省公安厅、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广电社区,了解疫情防控一线公安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需求,协调联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目前已向广电社区捐赠爱心防疫包30个,内含口罩、洗手液、洗手凝露、酒精消毒棉片、碘伏消毒液喷雾、防水创可贴、藿香正气水、家用急救包等十余种社区疫情防控急需用品,价值9000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