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疫情面前淬党性 危难时刻显担当——省政府国资委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1-08-11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分享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政府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秉持“应急”状态、“冲锋”姿态精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号召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淬炼党性、彰显担当。

图片1

  靠前指挥,在疫情防控大考中扛稳政治责任。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第一时间奔赴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生产经营一线、河南物资集团陆港公司、河南国际合作集团劳务输出视频窗口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必须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守牢公共防线和个人防线两道防线,做到“人物同防”,坚定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在国资系统科学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严一关爱”的防控要求,及时发布《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从严从紧从细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疫情复杂性严峻性,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处置,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战斗力”,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图片2

  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大战中筑强战斗堡垒。各级党组织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自下而上层层发挥组织优势,以最严格标准应对疫情挑战。在委机关南门设置志愿服务岗,做好办公楼进出人员进行出示健康码、体温监测、车辆消杀、信息登记等,严格落实“一人一证”出入制度,做好委办公楼院的防护和消杀工作。在微信工作群转发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通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全方位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意识,号召大家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同时,在委机关办公楼内设置核酸检测点,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到检测现场,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检测登记、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并为大家发放防疫药包,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做到一丝不苟、无缝衔接、形成闭环,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图片3

  关爱相助,在联防联控中体现大爱担当。省文明办在全省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以来,国资国企系统迅速响应,号召发动所属各文明单位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疫情防控贡献文明力量。积极开展“四送一助力”活动,省政府国资委各级志愿服务队迅速响应、积极行动,主动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社区居民正确应对疫情、增强防范意识,动员他们尽快到辖区各个点位进行核酸检测。省政府国资委企业研究所党支部、离退办党支部“党员服务先锋队”,先后到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商务区社区、政七街社区、民航社区、任砦社区等深入8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加防疫物资保运等工作;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者向社区捐赠方便面10箱、矿泉水10箱、消毒液3箱、一次性检查手套500副、无菌橡皮外科手套100副、医用酒精4箱,为困难家庭提供服务8次,捐款2200元,共下沉社区党员73名,为社区群众送清凉、送物资、送食品、送关怀,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