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 部署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1-08-11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分享到:

  8月9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工作要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了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在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灾后重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优先保障因灾毁急需恢复重建的农村住房及配套建设的道路、学校、医疗卫生等公共基础设施的用地指标;尽快查清全省灾毁耕地面积,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面积和位置,及时向自然资源部汇报,争取政策支持。二是要指导各市县按照项目化工程化要求,积极申报灾后重建项目,强化地质灾害预防和评估,引导科学选址、合理用地。三是要提升减灾抗灾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省煤田地质局、省地理信息测绘技术中心、省自然资源监测院、省自然资源电子政务中心等单位的专业技术优势,加强地质灾害预警、监测、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较为完备的监测预警系统和信息化平台,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请示报告工作,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部署,要实施台账销号制度,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听取了全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郑州市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强化防控措施,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战时状态下的疫情防控措施得到全面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处室、厅属单位要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厅疫情防控办和纪检部门要加大对各单位检查督导力度,对会议精神传达不及时、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人员要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严肃问责。

  会议还听取了城镇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相关处(室、局)、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