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以战时状态、战斗姿态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9
来源:省委组织部
分享到:

  防汛救灾尚未功成,新冠疫情又来势汹汹。面对复杂严峻形势,省委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号召全省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投入疫情防控。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担当作为,落细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安排部署,把投身战“疫”斗争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深化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战场,在当前换届任务十分艰巨的情况下,以战时状态、战斗姿态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奋战疫情坚持抓党建促疫情防控,及时组织召开部务会会议和疫情防控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研究谋划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向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动员令,要求采取最有力举措应对最严峻挑战,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结合省辖市换届考察工作,要求考察组下沉跟踪,及时了解干部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等关键时刻表现情况,为省委选人用人提供决策参考。

  下沉一线志愿服务担当先锋印发《关于部机关深入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推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志愿服务的具体安排》,组织全员深入一线战“疫”。在封控区组建“党员突击队”支援“主战场”,二七区居家办公同志听从号令、纷纷请战,以普通党员身份向区委组织部报到,做好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部机关组建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所联系的省委社区、广电社区、龙之梦社区等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做好闭环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文明引导等工作。其他同志主动向所居住社区党组织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封堵漏洞部机关及时调整工作专班,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实行疫情监测报告制度,每天统计机关干部疫情防控情况,及时掌握工作和人员动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解读,邀请省中医院专家编写《疫情防护方法建议》,下发相关通知、提示等10余次。坚持对机关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杀菌消毒,为部机关每名党员干部配备防疫物资,倡导做好防疫“一二三”,切实堵塞防疫漏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