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强化党建引领 全力以赴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时间:2021-08-05
来源:省直工委办公室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部署,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调动机关资源力量向一线集结,引导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大汛大疫、大战大考中发挥好“两个作用”。

  一是深化联络服务,督促落实防控措施。依托常态化联络服务机制,18个联络服务小组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148家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机关党委发出工作提醒,要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坚决摈弃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从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机关防疫工作,做到疫情一天不消失、防护一天不放松。

  二是调集资源力量,协力构筑坚固防线。紧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深化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把疫情防控与灾后重建结合起来,指导省直机关成立一线临时党支部(党小组)1106个、党员突击队2228个、党员志愿服务队2404个,推动1.7万名党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深入社区联防联控,重点做好排查监测、环境消杀、服务保障、宣传教育等工作,确保群众生活基本正常和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统筹目标任务落实。坚持疫情防控与中心工作协调共进,分析形势、加强预判,及时对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调整优化,注重把工作从“线下”转到“线上”,积极探索在线联络服务、关怀慰问、干部培训等工作模式,稳妥有序推进“五型机关”建设、“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万人助万企 助力大项目”夏季送清凉慰问等重点任务,坚决做到防控不松懈、任务不推延,负重奋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