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农业农村厅开展疫情防控“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8-04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到:

图片1

图片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厅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厅直属各单位纷纷响应,迅速行动,切实发挥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深入附近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行政审批大厅作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厅法规处始终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深化“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积极推行“五优”文明服务。坚持全面消杀。配备口罩、消毒液、酒精、免洗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并安排志愿者坚持每天对政务大厅所有办事区域、公共区域、办公场所等接触人员较多的区域进行重点消杀。坚持严防严控。严格执行“口罩必戴、身份必问、信息必录、健康码必扫、体温必测”等措施,并安排志愿者们通过科学引流、维持秩序等方式,避免办事群众在大厅长期逗留、密切接触。坚持优化创新。采取“线上办”、“一次办”、“快递办”等线上线下融合办理措施,坚持“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的工作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于精于细做优政务服务保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8月1日晚8时,省农广校、省水产站党员干部职工迅速组成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在现场,他们维持秩序,协助居民进行信息登记,提醒大家保持安全间距。志愿者分为三班,昼夜协助附近居民做核酸检测,特别是晚间时段,许多老同志不顾身体劳累,主动请战。经过4个多小时的辛苦服务,志愿者们汗流浃背,因一直戴着防护手套,长时间受汗水侵蚀,但是他们没有一句抱怨,看着市民们有序地离开,大家都感到很欣慰。

  在抗击疫情面前,省农业农村厅志愿者勇当先锋、争作表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省农业农村厅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双报到”活动,拉近了与社区群众的距离,有力有效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利用各种形式和载体,继续落实好“双报到”工作要求,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参与热情,在服务社会中贡献三农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