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工作焦点图

河南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监督保障现代化河南建设

时间:2021-07-30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7月29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20210730080332318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行动指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主动对标看齐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具体行动中。要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河南工作重要要求,紧盯“三新一高”和重大国家战略实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监督,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换届纪律作风监督,确保各项大政方针落实。要严格落实《关于强化防汛救灾监督执纪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各项监督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成果转化为学史力行的实际行动,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扎实开展委机关自身建设提升行动,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