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事管局积极组织为防汛救灾武警官兵及受灾群众捐款活动

时间:2021-07-29
来源:省事管局
分享到:

  7月20日以来,我省遭遇了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部分地区严重受灾,多地道路、住宅、农田等被淹,个别水库溃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严重的洪涝灾害,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闻“汛”而动,向灾而行,投入大量兵力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充分发挥出中流砥柱的关键作用,诠释了新时期“血浓于水,军民情深”的鱼水情。

  天灾无情,中原有爱!为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同时帮助受灾地区重建家园,7月26日,在第94个建军节来临之际,省事管局党组发出倡议,号召全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踊跃为参与防汛救灾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受灾群众捐款,用机关事务人的拳拳爱心,为我省防汛救灾尽一份绵薄之力。

  倡议发出后,省事管局举办了捐款仪式,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出席仪式并带头捐款,随后局领导和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在现场进行捐款,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也纷纷以支部为单位踊跃参与,不到半天时间已捐款超过十万元。许多党员同志在灾情之初就通过不同渠道进行过捐款,这次接到倡议后,毫不犹豫再次捐款。许多退休党员干部因身体原因未能到现场,也在第一时间通过转账等形式捐款。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示范和带动下,一些普通群众也纷纷参与进来,在局属单位省直一幼和省直二幼,很多暑期留园小朋友在家长带领下,一张张5元、10元、20元的纸币纷纷投向捐款箱。省直一幼在全体教职工已经捐款的基础上,再次以党委名义捐款1万元人民币,用行动书写了大爱与真情。

  经过一天的努力,省事管局共筹集到捐款18万余元,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慰问参与防汛救灾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及受灾群众。通过捐款形式,大家不仅捐出了爱心与善意,更是传递了抗击洪涝灾害的信心与力量,彰显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