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

时间:2021-07-29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分享到:

  7月27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听取厅领导班子成员工作汇报,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

  会议指出,近期我省出现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保持战时状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构建地质灾害一天一通报、工作直达县区一线、科学分析研判三项机制,紧盯市县重点区域,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科学会商研判,确保地质灾害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持续加强与气象、应急、水利等部门及地方各级政府的沟通协作,组织群众早避让、早撤离,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就做好当前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和完善工作制度、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有序有效推动自然资源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保持和发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不断营造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氛围。三要坚持结果导向,严格落实“13710”工作法,建立结果导向评价机制,构建“以结果论英雄”的考核评价体系,形成整体合力。四要坚持一级带着一级干,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及时研究、及时解决问题,努力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工作局面。五要抓住重点,打好服务“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等重点工作主动仗,加大力度推进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耕地保护、“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