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林业局积极开展洪涝灾害救助

时间:2021-07-28
来源:省林业局
分享到:

省林业局灾后救助1

省林业局灾后救助2

省林业局灾后救助3

省林业局灾后救助4

省林业局灾后救助5

  近日,河南持续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郑州等多地林木受淹、倒伏、断枝,多处林区道路损坏,高温、积水容易导致苗木感染病虫害甚至出现烂根等情况。面对大汛大灾,省林业局干部职工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的号召,积极行动,全力组织开展洪涝灾害救助工作。

  迅速响应,热心服务,积极开展灾后救助志愿服务活动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省林业局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于7月21日上午积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到“双报到”社区,开展灾后救助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对省直一幼等5个社区和单位进行救助,帮助居民和群众恢复生活。志愿者们拿起铁锹、锄头、扫把等工具,清除街道门前杂物、教室积水、断木、淤泥,扶正倒伏树木,对地势低洼严重积水地方,搬来砖头铺设临时道路,方便过往行人,还及时联系山东、山西等省电力救援队伍,抢修变压器,积极协调临时发电设备,使居民尽快恢复生活供电。

  率先垂范,悉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省林业局党组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值班小组,连续作战、积极排涝,切实排除集中办公区域内涝隐患。对局机关、局属单位及统管家属院配电房、电梯、地下车库等防汛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办公区域办公秩序稳定,生活区域用水用电安全。同时,省局对干部职工受灾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帮助受灾干部职工渡过难关,全力保障广大职工的基本生活。

  下沉一线,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全省林业防汛工作

  面对汛情,省林业局迅速行动,于7月23日上午召开全省林业系统灾害防范和普查工作会议,要求严格值班值守,科学应急处置,做好受灾受损情况统计上报,全力做好第二波汛情预警防范,并组织专家团队奔赴各地指导全省林业主管部门认真做好灾后林木扶正清障、清沟排涝、养护管理等救助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林业基础设施和生态资源的受灾损失。

  暴雨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河南林业人迎难而上,切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用担当奉献诠释了每位林业工作者的大爱精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