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助力防汛救灾 彰显党员力量——省民政厅开展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时间:2021-07-28
来源:省民政厅
分享到:

560853741_副本

2070292528

  连日来,全省灾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民政厅志愿者闻汛而动、迎难而上,助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闻汛而动,听令而行。7月21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迅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专题研究民政系统防汛救灾和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灾救灾安排部署,成立河南省民政厅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厅机关党委下发《关于做好防汛工作加强自身安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打赢我省防汛救灾保卫战。

  厅机关、厅属单位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落实“双报到”制度,及时深入社区投入防汛救灾工作。细致摸排各单位人员、地下设施情况,组织开展自救、抢救工作,重点帮助所在社区楼院居民疏通积水、清扫路面,清理河道、街道淤泥和生活垃圾等。

  多方努力,捐赠物资。在省民政厅机关党委、民祥社区的统筹协调下,民祥社区居民、附近商户以及相关单位积极募集物资,仅仅两天时间就募集到400箱矿泉水、170份热气腾腾的饭菜、80箱方便面、68箱面包、5箱火腿肠、20床棉被,以及洗护用品、医护用品等物资,并联系救援组织分批发放到郑州、卫辉灾情严重的地区。

  全家出动,全城志愿。灾后重建需要全社会人人参与。党员干部工作时间坚守岗位,在救援救灾中打头阵,同时利用下班后以及周末时间带领家属、孩子下沉到居住地社区冲锋在一线,与社区防汛人员逐户摸排受灾情况、搬运捐赠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防汛救灾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作为党员志愿者,我们将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为助力实现河南省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