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四个时期”党史举行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07-27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分享到:

图片1_副本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四个时期”党史进行专题研讨交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段君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局长陈鸿飞、何丽华以及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四个时期”党的历史作了交流发言。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郝文胜出席会议。局二级巡视员宋凯扬、夏惠昌及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党史,就是要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了解广大老干部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为党的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深刻认识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和光荣使命,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奋进动力、学出使命担当,真正把对党对人民对老干部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融入到老干部各项工作中,用实干实绩实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感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中筑牢信仰之基,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的党建特色和政治属性,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坚决贯彻的行动上、履职尽责的实效上、党员干部的言行上,切实把理想信念转化为推动中央、省委对老同志的关怀关爱落到实处的生动实践。要在感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中永葆奋斗之志,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干事创业精神传承发扬下去,切实扛起职责使命,强化答卷意识,突出结果导向,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让老同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要在感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史中树牢创新意识,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开阔思路、开动脑筋,大胆探索、守正创新,紧密结合我省老干部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老干部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在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史中锤炼过硬本领和严实作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巩固深化“三点评”制度为抓手,全面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坚持和发扬严实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为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