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闻汛而动 逆水而行 省审计厅积极开展防汛救灾抢险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7-23
来源:省审计厅
分享到:

  近日,我省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发生严重城市内涝,交通、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

  汛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省审计厅党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抢险救灾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认真研究安排防汛救灾工作,向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关于积极参加防汛救灾抢险志愿服务的倡议》。针对厅机关办公大楼年久失修、楼顶漏水墙壁渗水严重的实际,厅领导率先垂范、彻夜值守指挥,身先士卒、冒雨一线抢险。在做好自身救灾抢险、确保系统安全的同时,厅机关已组织2批由厅主要领导任队长、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的防汛救灾抢险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救灾抢险活动。协调大型挖掘机、渣土车2台,出动其它车辆15台次,购买发放2万余元矿泉水和各类食品,转移受困群众200余人。

图片1

  转移群众

2

  逆水而行

图片2

  发放食品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直工委的部署要求,已组成5支防汛救灾抢险志愿服务队,分批深入受灾社区开展道路清障、路面清淤、垃圾清理、物资搬运、交通疏导、安全避险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大局服务,书写新时代审计工作新篇章,树立新时代审计干部好形象。”主持厅党组工作的副厅长吴晓春坚定说道。


相关链接